close

undefined 

REE說要吃千層麵。

我所知道的義大利餐廳其千層麵都是冷凍食品下去微波

曾經問過餐廳為何要使用冷凍調理食品

他們的答覆都是說:

因為千層麵製作時間較繁瑣時間又長,客人點菜率不高,所以都是採用冷凍調理好的千層麵。

雖然我對金錢沒甚麼概念

但花錢到餐廳吃飯卻吃微波食品對我來說,是極度不尊重的客人的做法

如果要吃微波食品在家就好了,何必花大錢吃一堆沒有感情的食物

所以只要REE想吃千層麵一般都是我自己料理

現在手受傷無法使力,本想過些日子手好一些再做

但看小孩一臉失望的表情

加上白醬,紅醬之前都已經料理好一盒一盒冰在冰箱裡也不須解凍

只需要將麵先下水煮半熟即可

所以還是進了廚房

雖說醬都已經好了,但是還是切切洗洗一些配料

無力的手拿起菜刀顫抖的切菜,不知是刀頓還是手殘

我的指甲活生生削去了一大半,瞬間指尖的血啪啦啪啦的流

整個砧板血跡斑斑,下意識抬高流血的左手試圖不要讓它再流出,趕緊用扭傷的右手拿起木頭砧板放到水龍頭底下清洗砧板的血跡,砧板是洗乾淨了,手指上的血卻還在流,貧血的我此刻真有一陣暈眩,這時才衝回客廳找衛生紙止血。

一陣慌亂後,坐下來歇息又發現右手扭傷的地方隱隱作痛,想起這幾日右手造成生活的不便(我連洗臉、刷牙都難),還有復健師今天休診沒能推拿,昨天論文擠不出字來枯坐一天,花千骨的悲慘際遇,等體檢報告的煎熬--------所有的細微再細微的委屈和莫名易感的情緒瞬間如狂風大浪湧上心頭,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當下真想哭,不過煮個千層麵怎弄的如此狼狽。

REE已經習慣我時常紅了眼的生活情節,問花千骨又怎了?

我默默和著血和淚繼續進廚房完成這一道血淚交織的千層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