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76420_1034822256542604_1287059317664447085_n      

 

煮了幾年的飯卻很少得到的讚美

昨晚煮了薑黃飯

睡前REE突然又說

媽媽妳煮的飯真的很好吃,真不是嘴甜亂說的

­我感激的抱了REE一下

 

可是妳爸爸卻不這麼覺得

他很少讚美我煮的東西

@@@@@

想起第一次下廚是在他出差數日回來後

在冬夜裡特地買了陶鍋熬了一鍋補湯

沒料到他僅淺嚐一口後說中藥味太濃又太苦'

"不好吃"

 

他沒有像諸位的阿哪達,會硬著頭皮鼓勵的心態再難吃都吞下肚

我受到無情的批評後,自尊心甚強的我當然沒有再作任何料理給他

他卻在那一個假日買了鑄鐵鬆餅烤盤,烤了鬆餅給我吃

我大人不計小人過原諒他的不禮貌

雖然他考的鬆餅成效不彰,但我還是當個稱職的女友誇真好吃

還很有禮貌的全部吃光

當下感動到認為:

@@@@@@@願意為你下廚的男人值得嫁@@@@@@@@

後來才知道他是大男人主義重症病患

君子遠包廚徹底執行

未料當初想像的美好,好像是唯一的一次

 

我是工作狂,即使結了婚還是沒有走進廚房

一直到孩子刁嘴甚麼都不愛吃後我才開始下廚

成了自由工作者之後,也因為愧疚才開始準備一大家族的晚餐

因為他下班的時間晚,加上我對大家族生活的不適應,

所以他不在餐桌的時候我也很少與他的家人同桌吃飯

我的晚餐常常是11點以後他回來後帶我出去吃的宵夜

 

 

後來他的工作越來越忙碌

我睡覺時他還沒回來,我睡醒時他已經出門了

我只能藉由浴室裡他換下的衣物知道他回來過

等到假日他總是帶我出去打牙祭

所以他吃我煮的飯機率是很少的

偶爾有一二次早些回來也只見他草草吃二口

 

問他:我煮得不好吃嗎?

他也只說: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應該很好吃,只是不太合我胃口

 

期間 他到海外工作我和孩子成了假性單親

他回來後發現孩子怎麼就這麼大了,

覺得忽略了家庭.開始減少工作,力行在家吃飯的準則

儘管我買了數十本食譜認真做菜

但還是沒有得到他的讚美

只有在他掃光所有的菜餚後問他:煮得不錯吧

他卻說:肚子餓甚麼都好吃

問他哪一道最好吃

他卻想不起來剛剛吃了甚麼

 

一直得不到肯定的我

決心不再寵愛他

從此飯桌上不再為他精心準備

完全以孩子的口味和需求為第一

 

後來他的工作又開始忙碌,回家晚了偶爾會要求我煮消夜,

如果會回家吃晚飯時會事先打電話點菜

每當費心的汗雨如下,應他要求準備了晚餐後

飯後我還是不死心的問;我的廚藝有進步嗎?

他還是淡淡的一句,",還好"

 

我的背已經被無情的他射了不知多少隻箭了

 

有一天燉了四物雞湯,因為藥房特別加了肉桂

所以燉好之後香味四溢

那一天我已經收拾好飯桌準備休息了

他回家後磨磨蹭蹭到廚房東張西望

我說水果等一下就好了,去客廳等

他卻問我:今天煮了甚麼?

我回答了一下菜色後

他攤在門邊虛弱的說

我這麼辛苦賺錢養家怎麼不幫我補一補

我也需要補一下

"還有雞湯嗎"

 

,我多年前的惡夢還在

正準備再次接受他無情的批評時

他拿起碗問:還有嗎?

我以為他還沒吃飯,肚子餓,正準備煮個大滷麵

他語出驚人地說:,很好吃,好香

這和妳第一次煮給我吃的十全大補湯有天壤之別

以前那一鍋說是謀殺親夫也不為過

哇哇哇

這麼多年了,他還記得當年那一鍋失敗的補湯

 

我現在用的還是當年那個黑嚕嚕的陶鍋

煮的人還是我

喝的人也依舊是他

只是經過歲月的流轉

"從謀殺親夫的毒藥變為溫暖夫婿的靈藥

見證了我們由炙熱的愛情轉為平淡的親情歷程

 

這雞湯以後常煮

還有那個三杯,糖醋,宮保, ,-----

也都不錯

 

,

有這種人啊

哪一門子的鼓勵阿

婚後男人真的變了嗎??????

還是他一直都沒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