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莊祖宜都推薦的Lodge平底單柄鑄鐵鍋

 2e4daf21-38d3-422e-89a9-0b910572b39b-500x375  

 

我真的不知道Lodge這鍋是怎麼就跟著我回到家

一般來說這麼黑又重的鍋子我是不會買的

 

社團上大家一窩蜂也沒能打動我的心

身邊的友人也在推薦我還是沒動心                                                       

 

Lodge大火蔓延的那一天走了一趟好事多,特意拿起來看為何大家這麼瘋狂

一位婦人突然站在我耳邊說:

網路真的很可怕,我剛剛買時還疊很高(他手比了一下約到他眼前的高度)

晃了一圈回來只剩到腰間的高度

趕快拿不然等一下就沒了

 

我好奇的回問了一下有這麼好用嗎?很重耶

這一般的女生是拿不動的,免不了要傷到手腕

 

他連忙把我拉到一旁說:我們到一旁去說別妨礙別人挑鍋子

 

此時我手上還拿著鍋子,於是先放到推車裡,同他到一旁聽他的解說

            (,就是這個動作讓我把它帶回家了)

他說:這鍋子好用了的勒,是美國生產的老牌子

現在他們都先處理好了,不用像以前繁複的養鍋程序

熱水洗乾淨,就可以使用了

 

我說最近想買Le Creuset 黑砝瑯媽咪鍋當炒菜鍋

婦人說Le Creuset Staub 都是加了塘瓷釉的砝瑯鑄鐵鍋

不能摔,

不能碰

不能用力剷

不能用力敲

不能用力刮

配合道具又多

得服伺他

價格又貴深深

尤其在台灣貴死人

自己都是托空姐由國外帶回

 

Lodge是美國老牌子

尤其外出露營真的好用

這是第二個人跟我說買Lodge是因為可以露營炊煮用

偏偏我家是不露營的所以這個優點也是打動不了我

他又說

這個鍋雖然其貌不揚可是非常好用,

粗曠又奔放,隨你麼用都行(心裏的OS.---太重了又無美感)

 

便宜

不沾

耐摔

耐操

耐打

100年後還很好用

看到它就想燉一鍋紅酒牛肉

 

 

我不吃牛,所以還是沒能打動我

他還說

鑄鐵鍋受熱後高溫且均勻、恆溫效果非常好

儲熱效果也好

煎煮食物的時候,鑄鐵鍋的溫度不會隨著放入的低溫食物

而降低鑄鐵鍋的溫度,所以煮出來的食物都鮮嫩而多汁

這一點有些些觸到我的點

末了他還細心地教我如何開鍋如何保養

鉅細靡遺的講解一次還再三確認會了沒有,還有不懂得嗎?

 

揮手道謝後,採購了一些用品後再回到ledge鍋子這裡,現場只剩下3,4個鍋

真佩服網路的無遠弗屆

結帳時也沒細想

回家後才恍然大悟我怎麼就這樣扛回家了

 

我想要的是一個26CM黑媽當炒菜鍋

不是這個又重又難看的黑嚕嚕的笨鍋

買了這個,黑媽還需要買嗎?

 

怕忘了開鍋程序,馬上照大嬸教的方法先用清水洗了後

再水煮後用油擦拭開鍋

因為實在太重了,那個深鍋自覺不會太常用它

馬上裝箱起來,準備封箱

看一堆花友買不到而扼婉,想著不然深鍋賣出去好了

看了一下價格二個鍋才1000多元,,深鍋頂多賣600

重要的是我已經先開鍋了,網友應該覺得這樣算二手鍋了吧?

雖然用紙巾還差擦出一些黑黑鐵鏽,但還是算了

深鍋放了幾天一直沒用

剛剛看了莊祖宜的新書

連他都推薦沒有上過砝瑯釉的Lodge鑄鐵煎鍋

它書上說:

鑄鐵厚實儲熱穩定,料理可以煎出最漂亮的金黃色與最焦脆的口感

好吧,用阿福的食譜來一鍋炸杏包鮑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