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52999_1054123797945783_6604286446931947036_n  

            陷入萬劫不復的鍋海

 

    本來這個暑假應該是趕著寫學術研討會要發表的文章,但我一直流連徘徊在LC各交易社團的FB------自早到晚------

 

    和花友也可以從白天聊到深夜,主題只有現在誰又PO新品了,想追那個鍋,又愛上了那個顏色,隨著截稿日期的逼近每天晚上睡覺前再三告誡自己等這回的新品都到手了就退團,明天千萬別開FB,每當下定決心要好好的寫份報告,但坐在電腦桌前卻往往一個字也寫不出來,心中煩悶至極,又不敢四處遊蕩,此時只能打開FB逛逛LC交易社團一不小心就敲+1

 

    心虛之餘又開始回到paper,但剛下單時那股小鹿亂撞的雀躍感,怎可能可以靜下心來和生硬無趣的報告和平相處,當然是繼續遊走在各社團間,待消費的喜悅已沉澱下來往往已經是深夜上床的時間了

    我謹記明天一定一定要好好的作paper,但這樣的循環從高雄的特賣會延續到台北的特賣會又到與日本的outlt連線,交易團從3個追到8個社團,直到現在長達一個多月未曾歇息連台北百貨公司的周年慶我都不放過,早早請人幫忙搶貨。

 

    昨天強迫自己一定得擠出幾個字出來,好不容易擠了二三百個字,心又蠢蠢欲動克制不了對薄荷綠的占有欲,說服自己是慶祝paper終於有進度慰勞一下自己,其實僅僅只是為了擁有,說的學術一點就是拜物,再賣弄一下知識就是符號的消費

 

    今天一早收到訊息我追了一段時間的澡盆終於現身了,日本代購業務太繁忙無空立即接單,我想要的東西不到手時誓不為人的個性(這樣說是有點誇大了,應該說想做的事會想及早完成,)

 

    為了這個澡盆我開啟我的天眼雷達追蹤器發現友人近日前往大阪,馬上詢問”買鍋嗎???”,

友人一副:「你真瘋了嗎??」

再一句「你燉肉嗎??」

瞬間讓我清醒{我家肉食料理little,再little}

 

    但僅僅只有一秒的遲疑,噢,慾望神經在腦袋跑一圈,

---3秒啦---

我即刻拜物神上身,誰說蔬食料理不能買鑄鐵鍋,繼續慫恿友人賺點旅費,無奈他是享樂主義者,出國旅遊以吃喝玩樂為第一考量,扛鍋想都別想,所以一早這個澡盆出現在我的訊息裡,雖然價格不太甜但仍是毫不遲疑的下單匯款,理由是:::今天消費額度已達到可以專心寫報告了-------

 

為什麼鑄鐵鍋品牌有好幾個,我卻偏好LC,如果要說Le creuset好在那兒應該先說鑄鐵鍋好在那兒,鑄鐵鍋有導熱快和受熱均勻---等好處,但細節我就不再贅言,

也因為我入手第一個條紋烤盤讓我了解鑄鐵鍋的好處後才會有北海道燒錢連線的火苗,一開始火力尚不太旺花了我幾天的田野調查(門市,網路來回穿梭)資訊多又雜亂價格看過即忘尺寸也抓不穩自己需要的是多少,確定的是只要二個鍋就行了,當然下單的不只二個鍋,從此餐桌上的風景頓時鮮豔起來了,

為求畫面的和諧和鑄鐵鍋真的好用的需求下,第二波的火勢燒到高雄的特賣會,我當然是破紀錄的一早在大太陽底下排隊等進場,耗掉我8小時的時間,像捆工扛了不知幾公斤的鍋回家,隔天全身腰痠背痛還鐵腿,連手都抬不起來

    餐桌上的畫面暫時是和諧許多了,應該可以就此打住了吧,

 

    ,如果是這樣就妄為女人

 

   有人說:女人三大敗家理由-衣服、包包、鞋子,現在還得加上鍋具才符合新進國家的潮流,從家中的衣櫥永遠少一件,只有一雙腳為何要買各種款式與各種用途的鞋子這個理論來看,買鍋子當然沒有盡頭的一天

 

    所以火勢蔓延到第三波的台北特賣會,同時間的日本連線,甚至中旬的百貨公司週年慶,我真成了衣帶漸寬終不悔的鍋迷

   

    很多人會選擇使大伯或是平價的LodgeFontignacFlambo(富蘭鍋),如果是平價的鑄鐵鍋我就不會寫這篇心得了,剛說了為何獨鍾Le creuset,因為他的鍋形和顏色是讓我臣服的原因(雖然因為他會噗鍋讓我曾經變心愛上使大伯),但因為使大伯的外形的粗曠和身材的堅硬及個性深沉無法挑動我的熱情,最後還是回頭愛LC

    Lc的顏色和款式都很多,亮色系的顏色不僅飽滿,還擁有透亮的光澤度卻又不突兀, 還有霧面的優雅及漸層渲染的生命層次也是LC能成為鍋具界中LV的稱號原因吧

    在刀光劍影、揮汗如雨的廚房中有它的陪伴心情都飛揚起來了,非常有療欲效果,是我近月來在煩躁趕報告的炎夏裡一帖抒壓良藥,

   N遍告訴自己夠了,就此打住

  不要不要不要再買Le creuset鑄鐵鍋,但已經陷入萬劫不復的鍋海,沒有銀彈,意志力不堅強的千萬別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