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高雄的回憶-----御書房
@毛豆產季來了
平時在菜市場是買不到毛豆的,這幾周陸續在微風市集買到生毛豆,回家後迫不急待馬上做了涼拌毛豆。
--------------
看到毛豆總給我很多記憶,永遠記的第一次吃到涼拌毛豆是在「御書房」
老高雄人應該都對「御書房」有很深刻的回憶,他是很多莘莘學子念書的地方,很多文教界的棲息之地,當然也是嗜茶人士的聚集地,以上各個角色我都扮演過,是御書房的常客前後少說也有15年的時間,看著它興盛也看著它衰退,直到茶坊式微我又搬到北高雄居住後,誤以為御書房結束營業從此再也沒去過御書房。
___------------
以前很愛上御書房除了文學的氣息很濃厚之外,最愛它的毛豆冰冰涼涼的,配上剛沏好的茶說有多匹配就有多匹配,這麼多年過去了御書房毛豆的口味如何老實說我不記得了,但是看到毛豆總讓我想起在御書房的日子。
------------
御書房在文化中心附近,高師大的對面,外觀其實並不搶眼,裡面卻寬敞的可以,念書時候的我們很愛到2樓包廂念書,還隱約記得同學18歲的生日一夥人在那兒慶祝的畫面,一晃這麼多年過去了,當年的同學還連絡的寥寥無幾,說好的一年一聚好像隨著時光慢慢淡去,在媒體工作時,御書房成了我另一個辨公室,我常和夥伴在專題趕稿的前一日會在御書房奮筆疾書,總是一人占據一角,我個性急老是催著夥伴寫稿速度要快些,每每這個時間夥伴就鬧胃疼,受不了我的催稿魔咒,我的搭当換了二三位,御書的位置卻始終一樣,後來索性自己一個人,但也不在御書房寫稿了。
---------
御書房變成了我聊是非的地方,每一個閨密都在御書房向我傾吐屬於他們的悲傷和喜悅,哪一段時光我彷彿成了心靈老師兼紅娘,無意中撮合了好幾對良緣,這幾對目前都尚幸福,現在想來不由得沾沾自喜。
---------
我記得御書房地下室有劇場的演出及演講、展覽,門口常放著高雄市很多藝文活動的文宣,四周有很多的書籍及雜誌可以看,早期算是高雄藝文活動的推手。
--------
很愛去那兒除了文藝氣息很濃厚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不會趕人,服務生不會時常來打擾你,可以點了杯飲料坐一下午的,現在想起來那兒有好多我的青春和夢想
------
找一天我要重回御書房,帶著REE
告訴她御書房與我的那一段時光,我想再創造另一段回憶。
打完稿的同時把前幾天做好冰凍的毛豆拿出來喝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