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水每天當飲料喝真的排毒嗎???

##練完瑜珈後的排毒水

##薏仁水、紅豆水、蓮藕茶

##在家練瑜珈

練完瑜珈要喝甚麼??

白開水?沒味道X

飲料?有糖XXX

想著隋棠林心如大力推薦的薏仁水試試

~~~~~~~~~~~~~~~~

~~~~~~~~~~~

已經秋天了加上前二個禮拜的大雨,總覺得身上濕氣重,很疲倦

想著如何去濕邪。

看著斐爾普斯去拔罐除疲勞,我也想著去拔罐看能不能去濕氣。

沒想到復健師卻是先幫我拔灌通氣血、經絡,我沒有時間再回診。

想來想去還是拿出了瑜珈墊開始找瑜珈教室。

~~~~~~~~~

我怎麼會想要練瑜珈????

之前因為工作壓力大,後來有孩子更忙,三餐不定時搞得胃酸逆流很嚴重。

練了瑜珈之後才把這毛病治好,精神也更好。所以對瑜珈的療效有十足的肯定。

~~~~~~~~~~~

今年察覺到代謝變慢;就是一天只吃二餐,一個便當都吃不完,體重還直線上升,

典型喝水就會胖的無辜婦女。

所以在Curves健身房契約到期後,我又想起了瑜珈的好處。

花了半天找了一輪瑜珈教室,對照時間及課程後,很難找到理想的教室,

最後you tube的教師群成了我最佳的選擇。

還好前些年練過瑜珈,也曾和二、三好友自行集資找了個瑜珈老師上課。

每一個動作的呼吸、調息、冥想都一一受過貼身的指導與調整,並依個人所需加強部分肌肉強度。所以我有瑜珈的基礎與知識,是可以自行在家練瑜珈不會受傷的。

加上you tube上教學影片眾多,我可以依照當日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教學影片練,超方便的。練完再喝上薏仁水、紅豆水、及蓮藕茶交互搭配(每天輪著喝),排毒祛濕氣。二個禮拜下來神清氣爽。

~~~~~~~~~~~

其實第一天練一個小時效果就出來了,看見腿上亮晶晶的汗水非常有成就感。之前的健身教練說運動流汗是正常,只是排汗水散熱,排出的毒素不多。流汗必須要流到有油汗才是有排毒。

甚麼是油汗??

皮脂腺的皮下脂肪脂溶性毒素帶出來,也就是把不容易排出身體的重金屬排出來,才能達到排毒的功效。所以第一天就練到排出油汗非常開心。

練完總得補充水分,但我很不愛喝水,很怕水味。不管喝甚麼都得加一點調味。譬如:檸檬、蜂蜜或茶葉來掩蓋水味。這回為了加速排毒也跟上現在最風行的薏仁水,第一天練完喝上3000CC的「薏仁水」,果真迅速排毒。陸續上了三次廁所,扎扎實實的把腸胃的廢物排得乾乾淨淨。整個人神清氣爽,腳輕的都會飛簷走壁了。

第二天第三天繼續喝薏仁水,但效果似乎沒有第一天那麼顯著,甚至有些拉肚子。

因此對薏仁水排毒有些疑惑,查了一下薏仁水的功效後發現;薏仁屬於較寒涼性的食材,對於有虛寒體質的人不適合多飲,如果把薏仁水當飲料喝,其實是不妥的。且因為在煮的過程中裡面還是有澱粉溶在水裡,所以也是有可能越喝越胖。

因此,第四天我改喝「紅豆水,雖有人力倡紅豆水是要由赤小豆煮成才有效,但是也有人說赤小豆是藥材利水消腫效果較強但多吃不宜。以中醫的五色概念紅色是補血,促進血液循環。紅豆也罷、赤小豆也罷,都是利水消腫又補血的食材,因為紅豆較易取得所以我用紅豆煮。

怕喝膩了,加上現在是蓮藕當令時節。所以我又多做了蓮藕茶(不加糖),

蓮藕本是寒性食材,但是蓮藕煮熟後,性由寒轉溫,蓮藕汁能柔軟動脈血管壁,且能將沉澱於血管的物質或堵塞成分清除,是活血化瘀很好的食材。我將這薏仁水、紅豆水、蓮藕茶三種排毒水交替飲用,每回做完瑜珈喝上2000~3000CC排毒水,都覺得脫胎換骨一樣,快樂的不得了。

~~~~~~~~~~~~~

但對於隋棠、林心如強力推薦的每日喝薏仁水,經由近二周的實驗我個人是不推崇的。

我是媒體出身深知媒體的宣傳渲染功力與事實出入有多大,所以對於一窩蜂的事尚保有幾分理智。

隋棠和林心如都是產品代言人,理所當然要身體力行擔起代言人的角色,每日喝的口號造就2億的商機。雖說其所宣稱的紅豆水及薏仁水有排毒的療效,但並非天天拿來當飲料喝,也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譬如孕婦就不適合薏仁水,體質偏寒的人或白帶經痛的人也不宜多喝。

而紅豆雖較溫和,但排毒效果沒立即性的效果。紅豆水能代謝濕氣主要還在於紅豆中的鉀離子以及其外皮所含有的皂苷素,能幫助代謝水濕,因而能利水消水腫,但是有腎臟病或腎臟較衰弱的人就不適合天天飲用。你怎麼知道自己的腎臟健壯如牛??

任何事物都是兩面刃,我們對自己的身體並不十分了解,真正有病徵出現的時候都是有些嚴重了,所以有些食材雖然都有其特殊的療效,但我們是否真的瞭解這項食材解決了這個病徵,但是不是可能傷害了另一個器官??
不足或過多對身體都是一種傷害。

經由二個禮拜的實驗,放棄單一排毒水,改以三種排毒水進行,目前測試效果不錯,未來應該會再試試其他排毒水。

實驗繼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